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精河县89.7万亩棉花迎来采收季

新疆精河县89.7万亩棉花迎来采收季

2023-10-08 13:00:5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8日电(马海玲、马东强)金秋十月,精河县89.7万亩棉花陆续进入采收期,各乡镇场根据实际情况安排采棉机进地抢收,棉田里一派丰收繁忙景象。

  近日,在茫丁乡哈日托热村种植户张江平的棉田里,成片的棉花雪白一片,伴随着机械轰鸣声,采棉机在棉田里来回穿梭。“今年种植了650亩地,有两台机子同时采收,每天采收300亩左右,预计3天左右采收完毕。”茫丁乡哈日托热村种植户张江平说。

  张江平是哈日托热村的棉花种植大户,种植棉花已有22年,他从最初承包的40亩地,发展到现在的650亩地,今年,他在采棉机的选择上使用了打包式采棉机,在棉花品种选择上种植了新陆早63号。得益于科学化管理和机械化种植、采收,棉花喜获丰收。“从目前的采收情况来看 ,今年棉花亩产在450公斤左右,效益还不错。”张江平说。

  品种选择是棉花高产的前提。近年来,精河县在农业发展上积极推广“五统一”规模化种植管理模式,不断在“节本、增效、提品质”上多下功夫,力促全棉花品质提档升级。

  茫丁乡农业办主任宋一纯说:“今年,茫丁乡早谋划、早准备、早动手,合理安排‘三秋’工作,组织技术人员在棉花采收、拉运、交售、安全等环节做好服务保障,及时帮助种植户排忧解难,确保棉花高质高效采收。”

  据了解,截至目前,精河县共准备采棉机191台,其中打包机25台,散花机173台,基本满足全县89.7万亩的棉花采收。预计在10月底,全部完成采收工作。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