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经开区“宪法宣传周”启动 普法大餐“营养”加倍

乌鲁木齐经开区“宪法宣传周”启动 普法大餐“营养”加倍

2023-12-03 14:31:35 来源:中新网新疆
图为市民在活动现场咨询法律相关知识。

图为市民在活动现场咨询法律相关知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3日电(陈龙)12月1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高铁司法所联合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分局等10多家单位和企业,在经开万达广场开展“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发挥“枫桥经验”在助力基层依法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全面推进普法依法治理提质增效,拉开全区“宪法宣传周”活动序幕。

  活动现场,除了在大屏播放主题宣传视频,还设置有“宪法知识知多少”有奖问答、发放法律法规宣传折页、法律咨询等环节。

  “宪法知识知多少”有奖问答以丰富有趣的内容吸引了现场群众踊跃参与。工作人员围绕宪法的主要特征、基本原则、宪法的作用等基本知识,巧妙设题、寓教于乐,台上台下交流互动,气氛热烈。

  现场参与答题的市民苏风云对记者说:“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我会把学到的法律知识宣传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希望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据了解,本次“宪法宣传周”将持续至12月7日,期间,经开区(头区)紧密结合公民法治素养提升和人民群众对新时代普法工作的期盼,积极参加逢九必讲、组织开展“法治进百校·法润千万家”主题宣传教育、“宪法宣传周”线上展播等十一项系列活动。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主题,深入推进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引导广大市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经开区(头区)司法局法治科负责人马宾介绍,经开区(头区)各部门单位将结合实际,分别组织开展实效性强、群众参与度高的宪法主题宣传活动,推动宪法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等,覆盖全区所有党政机关单位、辖区企业以及社区(村),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区。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