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高新区(新市区)“乌鲁木齐专板”入板企业开启上市加速跑

高新区(新市区)“乌鲁木齐专板”入板企业开启上市加速跑

2024-02-29 18:06:35 来源:高新区(新市区)融媒体中心
高新区(新市区)企业新疆金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验室研发人员正在进行沙漠微藻的人工培养。高新区(新市区)企业新疆金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验室研发人员正在进行沙漠微藻的人工培养。
新疆金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沙漠微藻生物科技研发、生产、运营、推广的高新技术企业。新疆金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沙漠微藻生物科技研发、生产、运营、推广的高新技术企业。

  日前,高新区(新市区)辖区企业新疆股权交易中心“乌鲁木齐专板”开板,成为乌鲁木齐企业挂牌上市、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平台。春节刚过,政银企携手谋共赢,加速推进入板企业“零距离”接触多层次资本市场,争取更多融资机遇的同时,加大研发创新,完善法人治理,开启上市加速跑。

  2月26日,在高新区(新市区)企业新疆金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验室,企业研发人员正在进行沙漠微藻的人工培养。

  公司技术研发部部长艾萨江·图合提说,研究人员从新疆不同的极端环境采集不同的沙漠土壤样品、荒漠土壤样品等,然后从里面自主分离沙漠微藻,现在正在通过人工培养技术得到足够量的藻细胞,然后在土壤改良、土壤保湿、土壤修复、污水处理等各个领域得到应用。

  新疆金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沙漠微藻生物科技研发、生产、运营、推广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以沙漠改良、治理生态环境修复、盐碱地治理、生物医药应用为主科研方向,已建成全国首家“国际沙漠微藻种质库”生物资源平台,形成了“沙漠微藻生物治沙和生态修复”技术体系。

  作为新疆股权交易中心“乌鲁木齐专板”首批入板企业,公司通过新疆股权交易中心培训引导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一月一链”投融资路演等系列活动,卯足劲走向资本市场。

  新疆金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艾克拜尔·阿不力克木说,很多的机构、私募基金、投资机构陆陆续续到金正生物进行考察,对该公司进行全方位调研,围绕产业优势给公司指明了2024年的方向。前几年公司主要是以科技研发为主,从去年开始逐步走向产业化,去年的产值达到了4000多万,力争今年突破1亿元。

  乌鲁木齐市与新疆股权交易中心围绕首府发展定位和特色优势产业,加强企业遴选和培育。充分运用沪深北交易所新疆服务基地、全国股转系统服务功能,把乌鲁木齐专板打造成企业挂牌上市、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平台,汇聚金融资源、政策资源和优质企业资源的企业培育园地。

  新疆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陈枫磊说,沪深北证券交易所还有全国股转系统的新疆培育基地,在新疆股权交易中心已经实现落地,相应的服务工作已经常态化开展,包括企业路演、企业上市诊断,还有基础性的规范培育服务,都已实现常态化。 

  陈枫磊说,目前新疆股权交易中心已获批建设自治区“专精特新”专板,新疆成为西北五省唯一被纳入证监会备案名单的省区。依托专板和交易所资源,新疆股权交易中心将围绕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建设,促进产业资源和金融资源精准对接,构建中小企业融资促进的良好生态。

  来源:文/图 乌鲁木齐晚报 记者 牟敏

  视 频 乌鲁木齐广播电视台 记者 吕思学 何伟

  高新区(新市区)融媒体中心 姚东远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