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昌吉州各地企业抢抓订单、保障生产,奋力实现“开门红”

新疆昌吉州各地企业抢抓订单、保障生产,奋力实现“开门红”

2024-03-26 13:00:05 来源:昌吉州融媒体中心

  昌吉州各地开年即开工 开局即实干

  昌吉州融媒体中心 常谊谊

  轰鸣的机械声在生产车间发出回响,大型工程车在项目建设现场来回穿梭,焊花飞溅留下了奋斗者的印记……连日来,昌吉州各地企业投入到忙碌的生产中,抢抓订单、保障生产,奋力实现“开门红”。

  3月2日,其亚新疆集团铝电有限公司电解车间,数条生产线全速运作,工人各司其职,或操作设备,或驾驶叉车搬运产品,一派繁忙景象。

  由于订单量大,其亚新疆集团铝电有限公司早早复工,铆足劲儿忙生产。该公司生产厂长王仕桃说:“我们的各条生产线已经全部开启,处于满负荷生产的状态。铝锭日产量在2300吨左右,产品主要销售到江苏、浙江、四川、贵州、江西一带。”

  中泰化学阜康能源有限公司是中泰集团下属最大的氯碱加工生产企业。记者走进该公司树脂车间,只见一条条自动化生产线飞速运转,一件件特种树脂产品下线。

  “这条生产线采用了最新的悬浮聚合、接枝共聚技术,可生产消光树脂、医用树脂、高抗冲树脂等多种特种树脂产品。”中泰化学阜康能源有限公司研发中心研发员王邦善表示,当前,公司特种树脂新产品市场需求旺盛,多家下游客户提出了订购诉求,部分产品已提前预售。目前,公司生产设备已开足马力高负荷运转,奋力冲刺“开门红”。

  在木垒县民生工业园,国家电投、华能、深能源、粤水电、陕投集团等企业投资建设的数十个风光电项目稳定运行,将源源不断的电力送往华中、华南等地区。

  “节后我们加大了日常巡护及电厂内部设备检修力度。目前,昌吉州国投新能源并网发电规模达到75万千瓦,每年节约标准煤51.3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39.91万吨。”昌吉州国投庭州能源(集团)公司总经理吴新疆介绍,眼下公司正抓紧筹备建设3个新并网项目,分别是吉木萨尔县25万千瓦光伏项目、奇台县20万千瓦风电项目和阜康市20万千瓦/80万千瓦时共享储能电站项目,预计今年底并网装机总量达到140万千瓦,全容量并网后实现上网电量约24亿度。

  九圣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小麦、玉米、棉花新品种选育和种子生产加工、市场营销服务于一体的股份制企业。记者近日走进该公司制种加工厂时看到,全自动玉米加工生产线快速运转,工人们有序将玉米种子封袋、包装,接着装车外运。

  “我们现在是24小时两班倒连续加工作业,每天都有近20万公斤的成品种子通过加工厂发往全国各地,确保种子产品第一时间进入市场,为春耕春播做好准备。”九圣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产业园加工厂负责人张亚军告诉记者,目前,企业在塔城、库尔勒、喀什等地的多家制种加工厂全部开工生产,加紧赶制来自全国17个省、市(区)的订单。

  一年之计在于春,冲刺抢跑赢未来。据了解,昌吉州各地、各相关部门正持续加大服务保障力度,主动靠前,抓好包联服务,及时掌握企业生产情况,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用能、融资等问题,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实现“生产即满产”,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