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南疆区域病理中心揭牌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南疆区域病理中心揭牌

2022-07-19 16:56:3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19日电(刘焕召)为持续提升医院综合服务能力,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共享,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7月16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南疆区域病理中心揭牌仪式在库尔勒市第二人民医院病理科举行。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书记张欣,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副书记胡建中,库尔勒市委副书记、市长吐依坤·阿不都外力等市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该中心的建立,依托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国内、国际一流的病理学专家团队资源,建立数字化远程疑难“云病理”诊断平台,使用先进的病理数字切片专业扫描设备,依托“云病理”诊断平台及其合作的病理学专家团队资源,实现数字病理远程诊断与会诊。患者“足不出市”,便可将疑难病理切片通过高精度扫描仪扫描,光学图像变为可传送的数字图像并快速上传,湘雅医院的病理专家收到病例后进行会诊并发送报告,实现患者、医院、专家之间远程诊断信息的及时传递,使患者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国内知名病理专家高水平、高质量的服务,不仅帮患者降低了往返的费用,还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诊治时间。

  当天,张欣一行参观考察了医院病理科的基础设施建设与学科建设发展情况,并对医院病理科的整体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南疆区域病理中心揭牌,是市第二人民医院向高质量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是医院“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办院宗旨的进一步体现,是实现以患者需求为导向的优质服务的具体表现。开展区域病理诊断,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整合医疗资源,使各级医疗机构相互协作、资源共享,对实现区域内医疗资源利用效能的最大化,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安全、更加精准的病理诊断服务,为南疆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揭牌仪式后,双方召开座谈会,就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讨论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与库尔勒市人民政府框架协议(讨论稿)》。库尔勒市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各医疗机构要主动作为,积极向湘雅医院学习先进的办院理念,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满足全市各族群众不断增长的就医需求。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