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焉耆:加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 推进畜牧产业绿色发展

新疆焉耆:加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 推进畜牧产业绿色发展

2022-08-02 15:37:3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2日电(库尔班乃木·卡地尔)为进一步加强焉耆县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力度,改善农村环境质量,确保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深入人心。7月29日至31日,焉耆县组织畜牧兽医局、生态环保局执法人员深入各乡镇场开展畜禽养殖专项执法指导检查。

  联合检查指导组深入各养殖场(合作社)、养殖大户,现场检查免疫档案、生产记录、用药记录等是否齐全以及动物防疫合格证是否办理及过期、防疫措施等是否落实到位、污染防治设备是否配套、无害化处理技术是否规范、资源化利用是否实现等。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结合实际情况,提出相关整改要求,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并要求养殖户加强日常管理,严防养殖废水外排外溢等现象。

  随着畜牧产业发展日益扩大,环境污染防治刻不容缓,焉耆县始终坚持畜禽保供,粪污治理两手抓,各乡镇场、部门单位与企业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推进落实,做到责任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效果到位。

  接下来,焉耆县将联合相关部门单位,进一步做好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积极探索种养结合、农牧循环、就近消纳、综合利用等粪污循环利用模式,促进畜禽养殖粪污综合利用,实现绿色养殖可持续发展。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