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诗歌欣赏:娄英作品《送你到太空去出差》

诗歌欣赏:娄英作品《送你到太空去出差》

2022-08-02 12:49:54 来源:中新网新疆

  诗歌《送你到太空去出差》

  作者:娄英新疆人,偶有习作在国家和省级报刊发表。是“新疆馕”、“尽管”、”唐布拉”、“可可托海”等歌曲的词作者。

  你就要穿越风雨雷电

  你就要太空出差翱翔

  我备了千尺桃花潭水

  我备了十里长亭暖阳

  请把初心装进行囊

  请把梦想扛在肩上

  带上神州九万里晴朗

  带上长城千百年顽强

  带上长江浩荡的激情

  带上《诗经》不歇的咏唱

  还要带上

  带上我春天发芽的希望

  你在太空书写传奇

  你在太空播种希望

  我把香甜美酒斟满

  我把红艳地毯铺上

  期待天外的惊喜

  期待你胜利归航

  带回前程的一路春光

  带回明天的山河无恙

  带回天地在握的豪气

  带回无穷的奋斗力量

  还要带回

  带回我秋天丰满的理想

   朗诵:明宏,播音用名红军。早年在保定人民广播电台从事播音主持工作;曾经播过娱乐板块,中午的共度黄金时刻板块,最后一个播音岗位是早新闻,近些年来,明宏老师虽然转行淡出播音界,依然对朗诵事业充满无限热爱,愿意通过声音与广大听众进行灵魂的对话,通过声音呼唤人世间那份真善美。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