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培养中小学生的消防意识 乌鲁木齐消防开展入“红门”活动

培养中小学生的消防意识 乌鲁木齐消防开展入“红门”活动

2022-08-08 14:01:4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8日电(海心茹)5日,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医路消防救援站开展中小学生入“红门”活动。“红门”意为消防站红色大门。

image8月5日,新疆新医路消防救援站召开中小学生入红门活动。海心茹 摄

  新疆新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项目部部长高芸介绍,乌鲁木齐市六个社区组织共同参加入“红门”活动,之前社区也会在暑假期间开展此类服务活动,如消防科普实验室、消防知识小课堂,对社区的老年人开展了家庭消防安全检查活动。

  “参加活动能让小朋友们一起学习消防常识和知识。即丰富了社区小朋友们的暑假生活,也让他们能够通过这样一种参观方式树立好消防安全意识。”高芸说道。

  乌鲁木齐市新医路消防救援站消防员陈子皓说:“组织消防应急常识活动是为了提醒小朋友们在今后的生活当中在家里或者是一个人去外面游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小朋友们全面了解和体验到消防员的日常生活,让孩子们注意在家和学校的防火和用火安全,能够树立一个良好的消防观念。”

  此次,入“红门”活动是为了培养中小学生的消防意识,进一步提高自救防范的能力。同时,让中小学生深入了解消防应急的常识,学会如何在火灾事故现场自救互救,掌握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具备应急逃生的能力。(完)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