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喀什消防线上“检查+培训” 筑牢防火安全墙

新疆喀什消防线上“检查+培训” 筑牢防火安全墙

2022-08-12 15:58:11 来源:中新网新疆
喀什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消防监督员开展通过微信视频,对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指导服务和培训。喀什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消防监督员开展通过微信视频,对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指导服务和培训。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12日电(杨枭)为全力做好本轮疫情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连日来,喀什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对辖区重点场所开展“线上”检查指导和宣传培训,切实加社会面火灾预防工作。

  为减少非必要接触,同时做好安全检查,喀什支队各级监督人员积极对接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利用微信视频连线方式开展日常监督检查,重点对各场所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具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向单位消防管理人及员工现场提问了火灾处置程序、消防设施器材操作等相关常识。针对检查出的问题,督促及时整改,并报送相关主管部门,全面落实场所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此外,对重点单位的消防设施运行开展远程指导,通过微信群,每日抽查值班人员在岗、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是否正常、每日防火巡查是否落实等情况,并发送消防安全提示信息。

  喀什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科科长陈辰说:“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导致火灾发生的各种风险因素依然大量存在,无论是公民个人,还是单位都应该重视消防安全,加强防范,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在此期间,我们也通过线上积极开展培训、检查,服务指导医院、酒店等场所加强巡查检查,确保社会面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