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尉犁:做好服务保障 助农增收致富

尉犁:做好服务保障 助农增收致富

2022-09-15 18:38:5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15日电(顾勇新 努尔加马力·热依木)金秋9月,硕果飘香,尉犁县1.7万亩香梨喜获丰收,目前已陆续开始采收,果农们纷纷忙着采摘销售,梨园里到处是一派丰收的景象。

  9月11日,尉犁县好朋友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果园里硕果累累,绿中透红、个大脆甜的香梨挂满了枝头。工人们正忙着采摘、分选、包装、装车。

  眼下正是梨园用工高峰期,尉犁县各乡镇整合辖区人力资源,在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由专人带队,实行精准管理,帮助果农解决采摘用工问题。尉犁县好朋友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于永红说:“我们香梨园占地600多亩地,今年亩产量达到了1100公斤左右。尉犁县政府,还有社区、乡镇领导给予我们的大力支持,现有采摘工人70人左右。目前,采摘工作正在有序、顺利地开展。”

  尉犁县尉犁镇解放社区居民侯喜连说:“我们没有工作,就是靠着打零工挣钱。现在疫情期间,给社区报备一下,就可以正常出行。这里的老板也好,我们一直在这干,两个人一天就是800块钱左右。”

  尉犁县尉犁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玉苏甫·艾买提说:“尉犁镇充分动员群众,把灵活就业人员纳入到采摘队伍里,同时组织辖区内党员成立助农服务队,帮助果农采摘香梨。”

  今年尉犁县香梨实际挂果面积1.7万亩,预计产量为1.3万吨。目前尉犁县上下联动,积极对接收购商,做好疫情防控、交通、住宿等协调对接工作,确保果农香梨能够顺利销售,实现增收致富。

  河南郑州收购商周小飞说:“今年,我们计划在尉犁县收购500吨香梨,截至目前入库已达130吨,合同签约达300吨。最近通过尉犁县县政府、林草局和各乡镇领导的协调,收购进度已经恢复正常,我们计划9月25号结束收购。”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