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柯坪县:开展节前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筑牢文化安全防线

柯坪县:开展节前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筑牢文化安全防线

2022-12-30 17:46:32 来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为全面加强辖区文化市场监管,规范元旦期间文化市场的经营秩序,落实安全生产相关要求,确保元旦佳节期间文化市场环境和谐有序,12月29日,柯坪县委宣传部联合县委统战部、公安局、教科局、文旅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开展元旦前夕文化市场联合检查。

  联合检查组对柯坪县辖区内书店、复印店、音乐餐厅、学校周边文体用品店、商铺等进行专项检查。检查人员重点对文化经营场所是否办理相关行政许可证,打字复印店是否印刷、复制、存储有害宣传品,是否建立登记台账,是否销售盗版、非法教辅教材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向经营人员详细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要求经营单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严守法律底线,建立健全经营审核制度,规范销售行为,对检查中出现的台账整理不完善、安全隐患排查不到位等现象,检查组要求现场立查立改,努力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

  柯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姚红叶说:“此次检查是对全县文化市场运行情况的一次全方位体检,旨在净化文化市场经营环境,夯实文化经营业主安全意识,提高各经营业主守法经营意识。接下来,我们将常态化开展文化市场联合专项检查,全力维护全县文化市场安全。”

  柯坪县将持续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检查,加大巡查力度,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售卖非法图书音像制品及假冒伪劣产品等行为,进一步筑牢全县文化市场安全防线,确保辖区文化市场经营秩序稳定向好,为各族群众的文化健康保驾护航,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安全稳定绿色的文化环境和良好舆论环境。

  来 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李丹 记者 阿丽米热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