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柯坪县:健康服务“零距离” 家庭医生让群众“有医靠”

柯坪县:健康服务“零距离” 家庭医生让群众“有医靠”

2022-12-30 17:48:10 来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柯坪县不断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各乡(镇)卫生院不断优化家庭医生服务水平,为签约群众提供贴心、全面的健康管理服务,切实让全县各族群众共享“健康红利”。

  12月28日,柯坪县玉尔其乡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携带医疗设备来到托玛艾日克村(7村)村民古海尔·吐热木家中,为她做B超及外科常规检查。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后,得知自己身体状况目前良好,古海尔·吐热木心里很开心。

  她说:“我年纪大了,到医院检查非常不方便。多亏有卫生院定期组织的‘家庭医生’上门帮我检查身体,医生检查地不仅非常认真,还很专业,平时身体不舒服还可以打电话咨询,医生会及时给我提供专业指导建议,让我很安心。家庭医生非常值得信赖,是我们的依靠,现在的国家政策真的是太好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关爱,我们老百姓享福啦!”

  玉尔其乡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文娟慕·吾甫尔说:“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想居民之所想,解居民之所需’是我的职责。截至目前,我们乡组建了10支家庭医生团队,有医护人员56人,每个签约团队由3至4名医务工作者组成,旨在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多途径为村民提供公共卫生、基本医疗、用药咨询、慢性病管理、预防接种等14项医疗服务,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了解,近年来,柯坪县大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由乡(镇)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一对一”为辖区居民提供保健咨询、体检、用药指导等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让群众的健康有了实实在在的“医靠”。截至目前,全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56个196人。

  下一步,柯坪县将持续发挥家庭医生的优势,第一时间响应群众的诉求,利用微信、电话、互联网等平台多渠道帮助居民得到健康宣教、家庭护理和诊疗服务,并全力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引导辖区群众树立自我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做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指导群众科学用药,确保居家用药安全,用实际行动让诊疗更便捷,让服务不断档,让辖区群众健康福祉更有“医”靠。

  来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李丹 记者 艾热提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