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柯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元旦期间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柯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元旦期间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2023-01-03 15:36:05 来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最重要的民生。为切实加强2023年元旦期间市场监管,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保障各族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12月31日,柯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内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有针对性地对辖区商场、超市、餐饮店等场所进行了全覆盖检查,督促食品经营者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期间,检查组重点就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经营许可、食品添加剂管理、餐具清洗消毒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测,并对进货来源、索证索票、食品标识标签、是否存在过期变质和假冒伪劣食品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查验。要求各餐饮店要加强人员管理、禁止超许可范围经营。

  柯坪县霸王牛肉火锅店负责人姚新雯说:“非常感谢执法人员对店里的各类食品进行了全面检查,帮我们及早排查了节日期间食品安全隐患,不仅切实维护了各族群众节日期间‘舌尖上的安全’,也增强了我们食品经营户主体责任意识。”

  柯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马科表示:“食品安全直接关系着各族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元旦期间,我们会持续对辖区内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旨在通过监督检查,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确保全县各族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下一步,柯坪县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紧盯生产经营环节、严把食品安全源头关,狠抓食品安全入口关,严厉打击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不断优化食品监管工作,积极构建食品安全长效监管机制,切实守护好各族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筑牢辖区食品安全防线。

  来 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张焱焱 记者 地拉吾尔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