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21组非遗花灯将璀璨亮相乌鲁木齐

21组非遗花灯将璀璨亮相乌鲁木齐

2023-12-07 16:48:29 来源:高新区(新市区)融媒体中心
春之女神主题花灯春之女神主题花灯
梦幻祈愿树主题花灯梦幻祈愿树主题花灯
龙腾盛世主题花灯龙腾盛世主题花灯
财富签主题花灯财富签主题花灯
山海异兽录主题花灯山海异兽录主题花灯
山海异兽录主题花灯山海异兽录主题花灯
山海异兽录主题花灯山海异兽录主题花灯

  12月8日,21组非遗花灯璀璨亮相 邀您共赴彩灯盛宴

  21组绚丽多彩的自贡彩灯勾勒出一个充满东方魅力的彩灯世界。12月8日,非遗灯光作品展将在乌鲁木齐杉杉奥特莱斯正式亮相,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来自自贡的“天下第一灯”。

  自贡是中国花灯之乡,自贡花灯制作精美、构思巧妙、规模宏大又取材繁多,是现代工艺与传统工艺相结合的产物,因为它绚烂夺目、流光溢彩至极,在全世界范围内受到追捧,被誉为“天下第一灯”,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21组各色花灯,每一组即是一个故事或一幅画卷,每一组都饱含美好寓意。来到现场,你能看见璀璨夺目的各式花灯装点起热闹的中国年味儿,一条巨龙作为本次灯展的大门,代表着龙年的到来;春之女神向游客尽情展示着春天的气息,生机勃勃的景象扑面而来;灵动飘逸的水母造型、充满梦幻色彩的祈愿树、国潮结合赛博朋克风格的生肖造型,每一组都抓人眼球;凤凰、白泽、鹿蜀等山海异兽录更为大家打开一扇了光怪陆离的奇幻大门……

  1年规划,61天设计;21个灯组,百名匠人5580小时制作安装;2913公里的双向奔赴。12月8日,相约乌鲁木齐杉杉奥特莱斯“共赏彩灯盛宴,共赴最美中国年”。

  来源:文/图 高新区(新市区)融媒体中心 于秀

  视频 高新区(新市区)融媒体中心 姚东远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