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高新区(新市区)经普办参加自治区“五经普”实施方案暨数据采集处理系统培训

高新区(新市区)经普办参加自治区“五经普”实施方案暨数据采集处理系统培训

2023-12-01 16:53:20 来源:中新网新疆
自治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实施方案暨数据采集处理系统培训现场.自治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实施方案暨数据采集处理系统培训现场.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1日电(王珏)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高新区(新市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自8月中旬开始,于11月基本完成,期间开展地毯式摸排,共采集企业、法产单位、个体户信息近7万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11月23日上午,自治区经普办正式启动自治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实施方案暨数据采集处理系统培训工作。高新区(新市区)经普办积极研讨培训内容,精心组织业务骨干参训。

  培训重点围绕普查方案总说明、依法普查、普查登记工作细则、个体经营户抽样调查方案、普查数据处理方案、通用普查表及专业普查表、财务状况及主要经济指标、五经普数据采集处理等内容进行讲解授课。会后,高新区(新市区)经普办与各区县经普办进行了经验交流,并参与线上考试。

  普查方案培训是保证普查登记顺利实施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提高经济普查源头数据质量的关键,是高质量推进普查工作的重要抓手和前提。下一步,高新区(新市区)经普办将继续内化培训成果,认真学习、掌握政策,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做好普查工作,同时做好街道(乡镇)普查指导员、社区(村)普查员及企业的培训指导工作,为普查正式登记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