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铁路元旦期间 释放强劲“动能”保障旅客出行

新疆铁路元旦期间 释放强劲“动能”保障旅客出行

2024-01-03 13:09:44 来源:中新网新疆

  元旦假期广大人民群众纷纷开启美好的跨年之旅。作为老百姓日益信赖的交通工具,“坐着火车游中国”正在成为最时尚的出游方式,促使铁路客流再次迎来高峰。一列列风驰电掣的“复兴号”列车在全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上越开越密,为流动中国的美丽画卷不断添墨增彩。

  针对假期旺盛的出行需求,全国铁路部门始终以“人民铁路为人民”为宗旨,多举措积极主动作为,加开旅客列车,加快运输组织,让旅客出行安排更从容。广大铁路人坚守工作岗位,提供热情服务,保障运输畅通,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占全国面积六分之一的新疆,拥有全世界首个沙漠铁路环线,是铁路建设史上的伟大壮举,也是铁路为民造福的生动实践。如今,新疆“南北双环”铁路网不断完善,进出疆“一主两翼”大通道日渐拓宽,进一步实现了“疆内环起来、进出疆快起来”的目标,也让天山南北各族群众对“坐着火车游新疆”的向往与日俱增。

  现在每逢节日假期,疆内出游节奏愈发频繁,进疆旅游热潮持续升温,铁路运输正在逐渐改变新疆人民的出行生活方式,以乌鲁木齐为中心的交通经济圈不断向东西南北扩展,列车“公交化”“一站式”等运输模式,在疆内4个地级市、5个自治州、5个地区分别打造了“双城生活”新风尚,形成了独特的城市交通文化,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从全国各地慕名而来,让2024年元旦假期疆内铁路客流在去年稳步增长的基础上,继续保持高位运行,为新疆经济发展增添活力。

  为了满足元旦假期旅客在疆内集中出行的需求,新疆铁路部门以老百姓所思所想所盼作为工作方向,科学分析过往数据经验,精心制定旅客运输方案,通过实施高峰时段运行图、加大运力投放、加开旅客列车等有力举措,便捷旅客出行。在南北疆奎屯、伊宁、霍尔果斯、库尔勒、和田、喀什以及东疆哈密等方向加开列车,做到疆内各地畅达。还对库尔勒、伊宁、克拉玛依、博乐、哈密等方向部分动车组进行重联开行,让旅客出行选择更灵活有序。

  新疆铁路部门及时做好客运资讯宣传,在新疆铁路微信公众号提前发布增开列车信息,扩大对外宣传力度和覆盖面。广大旅客通过12306客户端进行自主购票,想哪天走,车次和时刻全天无忧;想怎么去,路线和车站贴心安排;想如何选,座席和号码随心购买,充分满足旅客假日出行需要。( 傅煜)

【编辑:闫文陆】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