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克苏地区就业援助月活动启动

阿克苏地区就业援助月活动启动

2024-01-03 13:20:14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1月2日,记者从阿克苏地区人社局了解到,新年伊始,阿克苏地区首个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就业援助月活动启动。地区各级人社部门将通过平台搭建、政策宣讲、技能培训等多种措施,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符合认定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以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帮扶。

  据悉,就业援助月活动时间为1月1日至1月31日,主题是“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各级人社部门将会同地区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全面摸岗”,深入各个园区“访企拓岗”及外出务工区域协作“跨区找岗”等举措,制作空岗信息统计表,定期面向社会进行公开发布;精准登记求职人员的就业意向和服务需求,建立实名制人力资源储备库,常态化开展人力资源服务供求分析,通过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促使人岗双向匹配,争取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各级人社部门将不断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持续跟踪服务机制,对参与活动的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落实精准登记、优质服务、全面回访、成效反馈,准确评估专项活动成效。为参加招聘活动未就业的求职者提供“1+1+3+x”服务,即:提供至少1次职业指导、推荐至少1个合适的培训项目、推送3个适合的岗位信息,持续组织参加其他招聘活动,直至实现稳定就业。对参加招聘活动已实现就业人员,持续跟踪劳动合同签订、工资待遇发放和休息休假落实等就业状态,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提升就业稳定性。(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赵霞)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