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春走基层,点亮温暖回家路

新春走基层,点亮温暖回家路

2024-02-06 12:19:2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2月6日电(周振洋)在春节这样一个充满温情与期待的时刻,数以亿计的中国人都怀揣着对家的思念,踏上归途。2024年,一项创新性的交通运输项目——“丝路红柳”Z42列车,如同一颗颗明亮的星星,照亮了无数人心中回家的路。这不仅是一次技术与服务的革新,更是对中国春运文化深刻理解与关怀的体现。

image

  乌鲁木齐客运段上海八组车队又被称为“丝路红柳”号,此车队组建于1989年5月1日,建队近30年,现有员工250人,总里程数为3978公里,运行时间为40.55小时,担当的Z42/41次列车。多年来,上海八组车队不断完善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涌现出了全路“火车头奖章”获得者,全国职业道德模范郑志强等一众服务明星,逐步形成了以“新、细、实、美”为核心的“志强服务法”,广受旅客好评。

  技术创新引领变革

  在车型调整方面,此次“丝路红柳”Z42次列车首次推出了“高级软卧”车厢,现共有“高级软卧”“软卧”“硬卧”“硬座”四种车厢,便于旅客按需选择。“高级软卧”车厢更是配备沙发,独立卫生间等设施便于一家人的出行需求。

  硬卧车厢的董黎明先生说道:“此次坐这辆由乌鲁木齐站开往上海站最大的感受就是铺位变得更加舒适了,服务质量更高了,停靠的小站点更多了,我们的出行更加便捷了”

  志强导航延伸系统也是“丝路红柳”Z42次列车的一大亮点。记者了解到,用于在省会站与交通枢纽站有许多旅客存在中转不及时的问题,因此“丝路红柳”号Z42次列车秉承着“文明、和谐、便捷、高效”的服务理念设置了志强导航延伸系统为在(省会站,交通枢纽站)中转的旅客提供帮助,此外,车厢内还安装了爱心座位和充电插座,让旅客的旅途生活更加便捷和愉悦。

  服务创新温暖人心

  “丝路红柳”Z42次列车最令人称赞的是其在乘客服务方面的突破。为了让每一位旅客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此辆列车提供了一系列人性化服务。比如,餐车车厢配备了出租充电宝的服务,确保旅客在长时间旅途过程中也能够与家人及时取得联系,为回家之路扫除一切障碍。为了照顾到老人和小孩,特别设置了“爱心座位”,并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提供帮助。

  除了硬件上的改进,此辆列车列车在软服务上也做足了文章。列车工作人员接受了专业的服务培训,能够用更加温馨和专业的方式,为旅客提供帮助。同时,“丝路红柳”号列车通过专业的客服模式,旅客可以更方便快捷地获取旅行信息和解决问题,大大提高了服务效率和满意度。

image

  “丝路红柳”Z42车次的列车长李英豪讲到“此辆列车的推出,是我们应对春运挑战、提升旅客出行体验的重要举措。我们希望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让每一位旅客的回家之路更加温暖和顺畅。”

  “丝路红柳”,“沪”您平安

  “丝路红柳”号的成功实施,不仅仅是技术和服务的革新,更是对中国春运文化的一次深刻洞察和有力支持。春运作为世界上最大规模的人口迁徙,背后承载着亿万家庭的团聚梦想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乌鲁木齐市客运段上海车队党总支书记张静说道:“未来,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创新思维的持续发展,‘丝路红柳’号Z42次列车项目将继续扩展和深化,为更多的旅客提供更加优质和便捷的服务。它不仅是春运交通运输领域的一次重大突破,更是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一个缩影,展现了中国在新时代背景下,推动科技创新和社会发展的决心和能力。”

  “‘丝路红柳’点亮温暖回家路”的故事,是关于技术创新与人文关怀相结合的故事,是关于政府与民众共同努力,不断追求更美好生活的故事。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它不仅为无数归心似箭的旅人提供了物质上的便利和舒适,更在精神上给予了温暖和力量。让每一次回家的旅程都充满温暖和期待,“丝路红柳”Z42次列车正在路上,与亿万旅客共同迎接每一个重逢的瞬间。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