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2024新疆首趟“出口监管仓库+中欧班列”开行

2024新疆首趟“出口监管仓库+中欧班列”开行

2024-02-05 14:29:47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2月2日,伴随着响亮的汽笛声,满载1892吨浓缩苹果汁的中欧班列缓缓驶出阿克苏铁路货场。这是今年开行的全疆首趟“出口监管仓库+中欧班列”,该班列从阿克苏站始发,经阿拉山口口岸出境,最终到达俄罗斯。

  这是阿克苏安德利果汁有限公司首次承接的出口业务。阿克苏海关了解到该公司出口意向后,主动上门服务,指导该公司建立健全产品质量安全控制及溯源体系,优化原料入库、加工、包装等生产流程,并详细解读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确保业务顺利进行。

  据悉,“出口监管仓库+中欧班列”模式,可让企业最大程度运用本地出口监管仓库功能,出口货物可在出口监管仓库内直接完成海关查验等手续。在充分发挥出口监管仓库“小而快”散货集拼、进出灵活优势的同时,实现便利仓储货物流转,更好地释放政策红利,助力企业降本提效。

  “这种模式的运用,使货物出入库时长较往年压缩了一半以上,‘家门口’的集拼集运帮助企业有效节省了物流成本。”阿克苏海关关员罗实说。

  下一步,阿克苏海关将持续推进智慧海关建设和“智关强国”行动,深调研、解难题、促发展,全力支持阿克苏地产特色农副产品走出国门,为助推地区高水平开放、外贸高质量发展贡献海关力量。( 陆雪婷 )

【编辑:宋欣】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