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库车市举行2024年首届乡村舞蹈大赛汇报演出

新疆库车市举行2024年首届乡村舞蹈大赛汇报演出

2024-02-04 09:11:00 来源:中新网新疆

  新年伊始,“村舞”伴着春意一起席卷着龟兹大地,一月的乡村露天大院里,台上各族群众踏歌而行,翩跹起舞,台下宾朋满座,最终在历经半个月的村级小组赛、乡级PK赛、市级总决赛后,15支舞蹈队伍(个人)在全市舞蹈大赛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双人舞、单人舞和集体舞类别的一、二、三等奖,近日,汇报演出如期举行。

  在此次舞蹈大赛演出中,民族舞因其浓郁的地方特色,载歌载舞的生动形式,深受到民众喜欢。由乌恰镇演员古再丽努尔·艾合买提带来的《雀之灵》不仅演绎的是对孔雀这一美好生灵的赞美,更是融入了深厚的维吾尔族舞蹈文化精髓,将孔雀的高雅神韵与民族风情完美融合。

  《库车麦西热普》中牙哈镇的男女老少们欢聚一堂,身着色彩斑斓的民族服饰,载歌载舞,尽情欢娱。举手投足间,以优美的舞姿展示对美丽祖国、对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无限热爱,展现着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生机勃勃。

  政府“搭台”,民众“唱戏”,伴着乡村的舞步,踏着振兴的篇章,一颦一蹙,举手投足之间,无不演绎着独属于本土文化的从容自信,凝聚着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李明非 刘雪梅 克德尔娅·艾买提 视频来源:库车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