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62.3万人次观看 国际歌舞团助阵霍尔果斯春晚“嗨”翻天

62.3万人次观看 国际歌舞团助阵霍尔果斯春晚“嗨”翻天

2024-02-05 18:02:12 来源:霍尔果斯市融媒体中心

  2月4日,霍尔果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灯光璀璨,旋律悠扬,掌声阵阵,“龙腾丝路 盛世国门”2024年霍尔果斯市迎新春文艺晚会在这里举行,为各族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霍尔果斯市委副书记、市长皮履屏,区(市)领导郭建斌、苏力堂·努尔买买提、周虹、王建成、王馗、王剑锋、甄飞、田冰、李学庆,边检、海关等有关负责人参加晚会。

image“龙腾丝路 盛世国门”2024年霍尔果斯市迎新春文艺晚会现场。刘玉龙 摄

  演出分为“岁月如歌”“瑞龙欢腾”“共创未来”三个篇章,节目内容结合传统节日,融入百姓生活,以文化力量凝聚起共建、宜居、活力、幸福霍尔果斯的磅礴力量。

  晚会在舞蹈《龙腾丝路》中拉开序幕,华美的灯光、欢快的音乐、优美的舞姿顿时把现场观众带入到欢乐喜庆的气氛中。

  前来观看演出的市民陈星说:“第一个节目就年味十足,瞬间被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情吸引,太精彩了。”

  春风十里,人间安暖。独唱《春天的脚步》让观众们在音乐的海洋中感受春天的脚步;情景剧《忠诚无悔》展现了基层民辅警接续奋斗,忠诚履职的责任担当;舞蹈《唐宫夜宴》带着大家梦回千年唐宫,欣赏“鬓云欲度香腮雪,衣香袂影是盛唐”的别样风姿。

image“龙腾丝路 盛世国门”2024年霍尔果斯市迎新春文艺晚会现场。刘玉龙 摄

  霍尔果斯市公安局辅警马晓勇说:“很荣幸参与《忠诚无悔》的演出,这是我在霍尔果斯工作的第3年,我将继续扎根这片热土,为建设霍尔果斯作出贡献。”

  “一带一路”不仅是一条经济发展之路,也是一条文明交流之路,霍尔果斯坚持“请进来,走出去”,以文化艺术的交流穿越空间的阻隔,谱写了“美美与共”的和谐乐章。哈萨克斯坦“乌陆绦”乐曲组合和“萨利亚纳特”舞蹈团艺术团受邀参加霍尔果斯春晚,并带来了器乐曲《阿黛(ADAI)+逐梦(ZHUMUR KYLYSH)》和《生活交响曲(EL SALTANATY )》,充分展示哈萨克斯坦的风土人情。

  哈萨克斯坦舞蹈演员塔力哈提·阿合米托夫说:“非常荣幸能登上‘邻居’的春晚舞台,这两年两国人民来往日益密切,商贸洽谈合作更加频繁,希望两国人民的生活能够越来越美好,祝你们新年快乐!”

  歌曲《愿你再见我时》、舞蹈串烧《灯火里的中国+相亲相爱》、歌舞《晚风中的霍尔果斯》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整场晚会高潮迭起,现场气氛喜庆融洽。

  歌手古丽娜孜·司马扎说:“现场的观众很给力,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对我们来说是最大的肯定,我会唱好每一首歌曲,不负观众的期待。”

image合影留念。李勇 摄

  本场晚会采取线上小屏+市域户外大屏同步的方式进行全程直播,同时联动中新社、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 “荔枝新闻 ”客户端、石榴云/新疆日报等国内主流媒体和伊犁州融媒体中心及州直八县两市同步转播,总浏览量达62.3万人次。直播过程中吸引网友纷纷留言“演员还是干警,真飒!”“在霍尔果斯还能看到国外的节目!国际范儿!”“大舞台的效果!”等,赢得观众好评。

  新时代大潮澎湃,新征程气象万千,无数平凡英雄的拼搏汇聚成昂扬奋进的洪流。“龙腾丝路 盛世国门”2024年霍尔果斯市迎新春文艺晚会在合唱《跟着你》中落下帷幕,向着春天放歌,迎着春光起航。

【编辑:宋欣】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