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昌吉小吃街迎来龙年春节节前旅游高峰

新疆昌吉小吃街迎来龙年春节节前旅游高峰

2024-02-08 13:19:2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2月8日电(成石麟 殷雪娟)近日,位于新疆昌吉市建设北路与宁边西路附近的国家3A级景区昌吉小吃街迎来了旅游高峰,日接待游客超过4000人,来自疆内外的游客纷纷前来这里打卡欣赏特色民居、品尝特色小吃,热热闹闹迎新春。

ima2月8日,新疆昌吉小吃街迎来了旅游高峰,日接待游客超过4000人。殷雪娟摄ge

  古色古香的特色民居精美的雕花与古老的平安塔相得益彰,被红灯笼、红布条装点的分外妖娆。吸引了不少昌吉市民和外地游客驻足观看,拍照游玩,定格美好瞬间。

  陕西游客张一鸣组团来新疆旅游,首站来到了昌吉小吃街打卡旅游。这里完善的旅游设施、古色古香的昌吉特色民居让他觉得非常美丽,不虚此行。

  “这里的小吃街充满了过年的氛围,那边的塔楼很有当地的民族风味,到处都挂满了灯笼,张灯结彩的很有过年的味道,我深切地感受到了昌吉人民的热情,新疆美丽的风土人情,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下次还会带家人一起来玩的。”张一鸣说。

image

  除了欣赏古建筑,许多新疆昌吉市民和周边游客纷纷带着亲朋好友,来到这里购买和品尝具有昌吉民族风味的特色小吃,享受舌尖上的美味,感受浓浓的年味。炸油糕、麻叶子、麻花、馓子成为了大家的首选。

  新疆乌鲁木齐游客昌万鹏来从抖音快手平台刷到了这里的美食短视频,今天驱车30公里慕名来到这里购买和品尝昌吉特色美食,感受浓浓的昌吉味道,各种各样的美食,让他觉得特别开心快乐。

  “昌吉的麻叶子、馓子,还有油糕都非常的好吃,准备多买一点,回家给父母、朋友,过年给朋友送一点礼物。过年的时候肯定会带亲戚或者朋友来这边玩的,吃的也很好,这个环境,春节的氛围都非常好,年味感挺强的,我们到这里都玩的挺开心的。”昌万鹏说。

  游客的到来给这里的商户带来了商机。在这里的一家小惠锦油糕店记者看到:这个店里刚开业,就已经排起了长队,炸油糕、麻叶子、麻花等昌吉美食刚刚炸出锅,就已经被游客抢购一空。

  “这两天客流量特别大,比平时多出来好多倍,每天营业额也好几万块钱,油糕和礼盒卖得特别快,大麻花、油果子大家都来买的特别多,外地的人还挺多的,到这来旅游的人挺多的,河北、山东、还有天津的好多顾客也过来了,就提前订购的特别多。”昌吉小吃街小惠锦油糕店负责人马殿英说。

  新疆昌吉小吃街是昌吉市的一个集休闲旅游、美食餐饮、昌吉礼物售卖为一体的国家3A级景区。为了让广大市民和游客过一个祥和、喜庆的龙年春节,昌吉市小吃街管委会采取多项措施,最大限度做好各项服务接待工作,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让游客玩得舒心快乐。

  “我们现在平均日流量也是到三到四千左右,其中周边的游客比较多,国内其他城市的游客也有一些。预计春节期间8天,我们大概也会接待到6万到8万人次客流。为了服务好游客,我们(要求)所有的店也必须明码标价,我们在最显眼的位置设置了导览图,对于小吃街内的卫生,我们也会及时安排保洁进行清扫,小吃街内也悬挂了四百到五百个灯笼,营造了浓浓的年味,让大家在春节期间快乐游玩、品尝美食。”新疆昌吉小吃街管委会旅游接待部负责人吾努帕·阿迪木拉提说。

【编辑:宋欣】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