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全疆首试点 昌吉市滨湖东岸小区安装电动车禁入电梯系统

全疆首试点 昌吉市滨湖东岸小区安装电动车禁入电梯系统

2024-03-26 19:27:50 来源:昌吉州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张楼、叶飞、陈徽

  3月18日,昌吉市滨湖东岸小区电动车禁入电梯系统安装完毕,这是全疆首个安装电动车禁入电梯系统的小区,此举将有效预防小区电动车火灾事故发生,消除安全隐患。

  该电动车禁入电梯系统通过在电梯轿厢内安装的智能摄像机识别进入电梯的电动车,一旦识别到有电动车进入,系统会立即发出语音警示,并联动梯控系统,控制电梯禁止关门,直到电动车被推出,电梯才能恢复正常运行。

  中国铁塔昌吉分公司产品经理郑永北介绍,只要电动车进入电梯,小区物业公司值班室的电子大屏就会对工作人员进行告警提示,提示工作人员到现场快速处置。届时工作人员会到现场对电动车车主进行宣传引导,提醒他们到小区集中充电车棚充电。

  此前,昌吉市中山路街道积极与中国铁塔昌吉分公司对接,率先以滨湖东岸小区为试点,在小区整体推进该项目。滨湖东岸小区共有住户1223户,4000多人,此次共为小区7栋高层住宅楼、25部电梯安装电动车禁入电梯系统。

  昌吉市中山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浩文说:“该系统的安装,最大限度遏制了电动车上楼充电不当引起的火灾事故。我们还将积极对接中国铁塔昌吉分公司,争取在我们街道的居民小区全面推广。”

  “现在安装上这个系统之后,能够有效减少火灾的发生,保护我们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这个系统点赞!”滨湖东岸小区居民郭鹏说。

  中国铁塔昌吉分公司行业拓展部经理王尚斌说:“这次试点项目是我们公司免费提供的,也是我们在全疆首个针对小区整体推进的项目。今后我们将根据此次试点的情况,在全昌吉市进行大面积推广。”

  该项目的实施,标志着昌吉市在电动车安全管理方面迈出了新的一步。今后,昌吉市将继续关注该系统的运行效果,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必要的调整和优化,从而更好地服务于社区安全管理。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