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边境线上的“幸福驿站”

新疆:边境线上的“幸福驿站”

2022-08-26 23: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天气转冷,近日,牧民们正赶着牲畜群从秋牧场向中牧场迁途。每年,为给牲畜寻找优良牧场,牧民们都要带着畜群按时节多次搬家。由于每次转场都会要跋涉数百公里,且路途天气多变,生活基本保障不足。为改变这一状况,新疆阿勒泰边境管理大队为牧民们建设“千里牧道·幸福驿站”。

  在凯尔斯依尔边境警务站的“幸福驿站”里,正在转场的牧民哈孜木别克·华尼什拜和哥哥做短暂的休息。

  阿勒泰地区是新疆主要牧区之一,每年牧民们都要赶着牲畜行进上百公里转场放牧,转场途中牧民会遇到就医难、用电难、洗澡难等问题。为切实解决牧民群众所需所盼,阿勒泰边境管理大队在边境前沿设立三个幸福驿站,为牧民和游客提供法律咨询、旅游指引、纠纷调处、医用药品、充电加水、便民理发、便民浴室、便民洗衣室等服务,切实打通服务牧民群众和途经游客的“最后一公里”。(魏玉丽 董世菊 制作 杨韬 视频来源 阿勒泰广播电视台)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