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

新疆: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

2022-10-14 00:0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12日晚,新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医疗救治组组长、新疆卫生健康委主任于爱平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新疆将进一步督促各地各相关部门切实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难的问题,高位统筹医疗资源,着力构建“三位一体”的医疗体系,完善“属地指挥部+社区+医疗机构”三方联动机制,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按照“先救命、再治病”的原则,第一时间接诊抢救患者,严禁以任何理由拒收或延误急危重症患者的治疗。

  按照“快封、快筛、快消、快解”原则,加快对涉疫医疗机构的流调筛查,及时甄别风险人员,及时做好环境采样和消杀,做好告知和引导,缩短医院封控停诊时间;充分利用互联网诊疗的优势,提供线上评估、健康指导、健康宣教、就诊指导、慢病复诊、心理疏导等,推行线上解决群众就医需求;对确实需紧急外出就医的,安排专车,提供“点对点”闭环就诊接送服务,最大程度保障群众正常就医和较高的医疗质量。(左丹丹)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