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总工会列支1亿元专项资金帮扶受疫情影响较大群体

新疆总工会列支1亿元专项资金帮扶受疫情影响较大群体

2022-10-22 16:3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21日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伊力都斯·木拉提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疫情发生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积极探索保障受疫情影响造成生活临时困难职工基本生活的有效办法,加大对生活困难职工的关心关爱力度。

  伊力都斯·木拉提表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列支送温暖专项资金一亿元,聚焦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零售、旅游、公路运输、农副产品加工业、纺织业、纺织服装、服饰业相关行业,针对因疫情致使停工停产的企业,为其产生的无工作、无收入或失业工会会员开展救助,对正在申请入会的人员须经批准同意入会后按程序进行救助,标准为600元/户的救助金。

  伊力都斯·木拉提说,同时,重点关注新业态等领域,对因疫情原因导致自8月起送单量连续两个月及以上每月低于50单的外卖员、快递员等,同样按照600元/户的标准予以救助,各地(州、市)工会将按照“早申请、早核实、早发放、早受益”的原则,做到核准准确一批救助一批,救助资金原则在2022年12月31日前完成。(左丹丹)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