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相约世界杯 点燃足球梦 喀什足球健儿为世界杯加油

相约世界杯 点燃足球梦 喀什足球健儿为世界杯加油

2022-12-19 18:23:57 来源:中新网新疆

  隆冬季节的喀什大地,室外温度已经是零下,随着卡塔尔世界杯进入决赛。近日,喀什青少年足球爱好者在喀什大地掀起“足球热”。喀什市、叶城县、疏勒县等8个县市同时开展“喀什足球健儿为世界杯加油”活动,在喀什大地形成别样的足球风景线。

  活动中,喀什地区各县市的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在足球场通过开展足球比赛、足球竞技、足球操、花式足球、百人颠球等形式的活动。为世界杯加油。

  近年来,喀什地区坚持把足球发展放在体育事业优先发展的位置,全面推进足球人才队伍建设、赛事活动体系建设、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加快足球市场的培育开发,足球事业发展成果显著,群众参与度高、文化氛围浓厚、活动体系健全,形成了足球发展的喀什特色。目前,喀什地区有地区级足球协会1个,县级足球协会6个,业余体校12所,国家级足球青训中心1个,自治区足球青训基地2个;目前,经常参加足球活动的青少年有82080人,共有足球场1005块。

  (马燕芬 制作 杨韬 视频来源 新疆喀什广播电视台)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