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阿克苏地区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新疆阿克苏地区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2023-12-20 09:06:36 来源:中新网新疆

  近日,新疆阿克苏地区各县市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提升耕地质量、优化农业生产环境、确保粮食安全、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夯实乡村振兴基础的重要措施,积极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夯实粮仓“耕”基。

  在新疆乌什县亚曼苏乡博孜村1200亩高标准的农田里,绿油油的冬小麦长势喜人,生机勃勃。当地政府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及时指导农户,加强冬小麦冬前田间管理。

  从前,乌什县亚曼苏柯尔克孜族乡不少田间的沟渠由于常年使用,部分出现排灌不畅的问题,给农业生产带来极大的不便。乌什县积极争取项目建设资金,在全乡5个行政村实施建设面积1.62万亩的高标准农田建设,改善周边农田水利灌溉条件。

  这两天,在柯坪县盖孜力克镇高标准农田地块改造提升项目现场,挖掘机、推土机、土壤运输车来回穿梭,将零散、难种的土地变成平整连片的万亩良田。

  据了解,今年柯坪县建设高标准农田 6300亩,计划总投资2600万元,覆盖全县5个行政村。建成后,可以实现集约式管理,提高农田机械化水平,从而提高农业生产效率。

  高标准农田的建设,可以改善当地民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同事可以增加农民收入,进一步带动农村、农业、农民转型升级。

  (李明非 阿不都萨拉木尼牙孜 尼加提图尔洪 艾热提加沙热提 视频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