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沙雅县:“村晚”欢乐多 开启“快乐过冬”模式

新疆沙雅县:“村晚”欢乐多 开启“快乐过冬”模式

2023-12-20 09:23:33 来源:中新网新疆

  连日来,沙雅县各乡镇(管委会)“群众村晚”系列文体活动陆续拉开序幕,各式各样内容丰富的文艺节目和文体活动,不仅给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添加色彩,还为各族民众的冬闲时光注入强劲的文化新动力。

  在海楼镇“民俗巴扎”,来自各乡镇(管委会)的民间艺人齐聚一堂,为各族群众带来了一场绚烂多彩的文化盛宴。活动现场,乐器演奏《新疆好地方》《塔里木河》《牡丹汗》《达坂城的姑娘》等精彩的节目一一登台,现场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一派欢乐和谐、团结向上的氛围。

  此次参演队伍共有13支,表演内容涉及中华优秀传统戏曲曲目、维吾尔族传统音乐、影视剧经典片头片尾曲目等,民间艺人通过娴熟的表演技术集中展现出沙雅县各族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描绘出一幅欢乐和谐的美好生活画卷,也为“群众村晚”系列庆祝活动注入新的活力。

  今年以来,沙雅县持续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精心打造具有沙雅特色的群众文化品牌,搭建起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平台,整合乡土各类资源,以‘群众村晚+’的模式,为寒冷的冬日增添温情,在展示乡村文化独特魅力的同时,让各族民众参与其中、乐在其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明非 祖丽皮耶 视频来源:沙雅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