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阿克苏地区开设公益课堂 点亮学生多彩假期

新疆阿克苏地区开设公益课堂 点亮学生多彩假期

2024-01-30 18:21:07 来源:中新网新疆

  寒假期间,新疆阿克苏地区多地纷纷开展假期公益课堂,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丰富多彩的艺术学习平台,点亮孩子们的假期生活。

  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市齐满镇近日开办了十二木卡姆兴趣班。“十二木卡姆”是流传于新疆地区的大型音乐套曲,不仅包含了丰富的音乐元素,还融合了诗歌、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是中华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

  兴趣班邀请了当地民间艺术家及返乡大学生为同学们辅导十二木卡姆以及美术、书法等艺术课程,为学生们展示十二木卡姆的魅力,带领大家品味传统音乐的精髓和韵味。

  在温宿县图书馆口才班教室,老师带领学生们认真辅导口型练习,现场氛围热烈,孩子们的学习热情高涨。

  本次寒假公益培训班共开设朗诵口才和计算机编程两门课程,培训对象为8至14岁的少年儿童,培训时间共计19天。

  近年来,温宿县图书馆充分发社会教育服务功能,为各族群众提供了学习文化的平台,进一步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

  (李明非 樊凯 李亚楠 视频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