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2024年“新疆科学大讲堂”系列活动走进沙雅县

2024年“新疆科学大讲堂”系列活动走进沙雅县

2024-03-07 10:20:33 来源:中新网新疆

  近日,2024 年“新疆科学大讲堂”走进南疆四地州活动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举行,海楼镇乔格铁热克村活动现场,新疆农科院园艺所研究员和新疆林科院正高级农艺师们正在用形象生动语言,详细向村民们讲解蔬菜育苗、栽种、施肥、病虫害防治及核桃管理等关键环节的管理技术,并现场进行提问和交流互动,解答村民提出的田间施肥、病虫害防治等诸多技术难题。通过理论教学和现场指导,村民们的理论知识和技术水平都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有效激发了广大农户积极性。

  与此同时,在努尔巴格乡苏盖提托喀依村,新疆畜科院畜牧研究所研究员围绕牛羊品种的选购引进、牛羊饲养管理、饲草料配方、常见疾病防治技术、分段分群饲养等方面内容,向该村养殖户进行系统、全面的理论和实操讲解,并现场与养殖户们就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进行交流探讨,进一步激发和增强养殖户养殖信心,为增收打基础。

  据了解,此次“新疆科学大讲堂”系列活动在沙雅县为期两天,将进行16场精彩纷呈的讲座,为广大群众送去科普大餐,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地科技动能。

  (祖丽皮耶 制作 戎睿 视频来源 沙雅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