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伊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五举措守住守牢疫情防控防线

新疆伊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五举措守住守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2-08-12 16:08:4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伊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干部深入农贸市场、餐厅、农家乐、药店、超市,宾馆等场所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伊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干部深入农贸市场、餐厅、农家乐、药店、超市,宾馆等场所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12日电( 宋玲)针对疫情防控形势,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及通知要求,伊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时严密部署、迅速采取措施,明确分工,安排干部深入农贸市场、餐厅、农家乐、药店、超市,宾馆等场所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真正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牢抓到位,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一是伊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盯重点场所。每天出动执法人员对重点场所进行疫情防控情况检查,重点对经营场所是否落实场所主体责任、建立健康监测、做好控制人流密度,在等待区域设置“1米线”、进入人员验码、测温、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进行督导。

  二是严格执法,开展保供点价格提醒及监管,确保价格稳定。全方位关注市场价格动态,了解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及价格变动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全时段受理价格投诉举报。提醒各企业及经营者不得借机囤积居奇、串通涨价、哄抬物价、虚假宣传破坏市场秩序、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强价格政策法规宣传和提醒告诫,督促经营者守法经营。制定发放伊宁县市场监管局《关于规范疫情期间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并在伊宁县零距离公示。目前,米面粮油、蔬菜等生活物资价格平稳,未发现哄抬物价情况。

  三是全方位进行食品安全监管。伊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食品安全监管过程中,突出重点领域,严查风险隐患,严厉打击销售过期、变质、“三无”、假冒伪劣食品的违法行为。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包装食品时,一定要认真查看包装标识、食品标签等,提高食品安全意识。

  四是紧盯特种设备安全。紧密围绕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组织加强对定点医院在用氧舱、灭菌器、锅炉、电梯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和服务指导。成立电梯应急救援保障小组,目前保障人员4人,其中维保公司2人,目前未接收电梯故障投诉。

  五是疫情期间全县有32家药品经营企业在开展药品供应保障工作,全县“四类药品”销售仍然按照要求进行电子系统登记,销售量稳定,未出现大量购进药品的情况。

  接下来,伊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通过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督促各经营单位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推动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盲区,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