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前8月新疆370个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803亿元

前8月新疆370个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803亿元

2022-09-24 11:5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韧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新疆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苟继鹏 摄李韧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新疆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苟继鹏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24日电 (苟继鹏)23日晚,新疆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新疆发改委一级巡视员李韧介绍了在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新疆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李韧表示,9月份以来,新疆7945个投资规模500万元以上在建项目,施工强度基本达到正常水平。1-8月,370个新疆重大项目按照实物工作量累计完成投资180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69亿元,重大项目的牵引带动作用更加明显。同时,新开工建设80个重大项目,较去年同期增加7个,开工率实现100%,提前四个月完成年度新开工目标任务。他举例称,和田至若羌铁路、依吞布拉克至若羌高速公路、吐鲁番机场改扩建工程、克孜河夏特水电站等15个重大项目建成投运,发挥效益。

  李韧还称,新疆重点领域工程加快实施。和静(巴音布鲁克)机场、G314线包库都克—玉尔滚公路、煤改电二期工程等一批重大工程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541亿元,占比超过30%,进一步蓄积了投资增长势能。另外,大石峡水利枢纽、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将军庙至淖毛湖铁路、乌鲁木齐绕城高速(西线)等一批重大在建工程加快建设进度,投资完成率超过75%,超额完成计划任务,进一步拉动了重大项目投资。

  李韧还说:“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立即启动重大项目工作日报制度,及时研判分析予以协调解决,确保重大项目不停工。”同时,联合新疆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水利厅等五部门制定提高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审批服务效率的政策措施,“依法依规、打破常规”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给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再“加加温、提提速”。在做好项目审批服务的基础上,督促各地各部门加大中央预算内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资金、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等各类资金的支付力度,进一步拉动投资、带动消费,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夯实投资增长基础。(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