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第十六届冬博会冰雪摄影大赛正式启动 丰厚奖金征集冰雪好图

第十六届冬博会冰雪摄影大赛正式启动 丰厚奖金征集冰雪好图

2022-09-27 20:39:0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27日电(钟欣)冰雪之美,尽在新疆。展现新疆冰雪之美的第16届冬博会冰雪摄影大赛,正式启动了。11月25日--27日,2022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第十六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冬博会),将在乌鲁木齐市主会场和阿勒泰分会场同步举办。做为本届冬博会的主要活动之一,《冰雪之美 尽在新疆》新疆冰雪主题摄影大赛开始对外征集作品了。

  为更好地宣传新疆冰雪之美,展示新疆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成果,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承办,乌鲁木齐市摄影家协会、阿勒泰地区摄影家协会协办的《冰雪之美 尽在新疆》新疆冰雪主题摄影大赛,正式启动。

  本次冰雪摄影大赛面向全疆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及广大市民群众重奖征集近两年内的冰雪摄影作品,内容涵盖新疆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体育运动等方面。通过这些作品来表现全疆冰雪之美,重点展示《关于进一步破解瓶颈制约推动自治区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5年)》中提及的冰雪旅游快速发展地区乌鲁木齐市、伊犁州、阿勒泰地区、博州、昌吉州等地的冰雪之美与冰雪产业新业态;以及喀纳斯、天山天池、可可托海、赛里木湖、那拉提等冰雪旅游重点景区的特色美景。

  将在冬博会期间,举办《冰雪之美 尽在新疆》摄影展,助力新疆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

  此次《冰雪之美 尽在新疆》摄影大赛主题划分为冰雪旅游类、风光类、民俗类三大类,采取线上投稿的方式征集作品,征集时间为2022年9月28日—11月8日。作品评选采用线上投票加专家评审的方式确定获奖作品。

  摄影大赛共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入围奖40名。大赛设一等奖奖金10000元 ;二等奖奖金 4000元;三等奖奖金1500元;入围奖40名,奖励《新疆是个好地方》丛书一套。

  2022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第十六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的举办,是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发挥得天独厚优势把新疆打造成世界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胜地的部署要求,推动新疆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