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多部法规规章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新疆:多部法规规章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2-12-29 18:5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9日,新疆举行行政立法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喇小飞 摄29日,新疆举行行政立法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喇小飞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29日电 (喇小飞)“今年,我们还推动出台了《自治区实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聚焦解决中小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以及疫情对中小企业生存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从完善工作机制、完善财税支持和融资促进举措、支持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和开拓市场、提升服务质效和权益保护力度、加强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监督检查等方面作出制度设计,促进自治区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29日,新疆举行行政立法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新疆司法厅立法一处处长穆楠回答记者就行政立法如何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提问时如上所述。

  他说,新疆司法厅在2021年就审修并推动出台《自治区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已于2021年10月1日起正式施行。《办法》是新疆优化营商环境领域的基础性行政立法,标志着新疆以地方行政立法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提供法治保障迈出了实质性步伐。《办法》对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环节确立了基本规范,为打造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规则和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制度保障。

  此外,还推动出台了《自治区促进政务服务便利化条例》,要求充分利用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手段,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理环节、减少申请材料、缩短办理时限、降低办事成本,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便利化的政务服务。

  “这些法规规章都为加快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提供了制度支撑。”穆楠说。(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