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冰雪游、乡村采摘游带动四百余万人次春节游新疆

冰雪游、乡村采摘游带动四百余万人次春节游新疆

2023-01-30 11:1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29日电 (记者 冀江彤)春节假期,为了满足游客的出行需求,新疆推出丰富多彩的文旅产品,累计接待游客478万多人次游新疆,其中在冰雪游带动下,各地纷纷发放冰雪游消费券和举办各类文旅活动的助力下得到较快增长。

  玩冰雪、去乡村采摘、自驾游、逛民俗是新疆今年春节最时尚的游玩方式,南北疆滑雪场全面开放,多地创新“新玩法”。新疆阿勒泰市区的将军山滑雪场充分发挥天然雪场资源优势,新开发不少雪上新玩法,吸引全国各地不少年轻滑雪爱好者慕名而来。第3年从上海来到阿勒泰市区将军山的滑雪爱好者周芸漫说,每年过年我都来这里,今年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位于新疆乌鲁木齐市区南郊的滑雪场上,日均接待游客近万人次,逐步恢复到高位水平,带动周边农家乐、民宿等千余人就业。在冬日的那拉提草原吃一顿雪中火锅;在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刀郎小镇”滑一场雪,冰上拔河、冰上陀螺等趣味运动比赛,让游客切身感受到冰雪运动的快乐。

  新疆各具特色的文旅活动极大地丰富了民众节日生活。在天山托木尔峰脚下的塔村景区,推出热“雪”沸腾—雪地火锅节、踏雪寻“梅”—网红打卡等旅游活动,让“冷资源”加速升温。在阿勒泰市区将军山城市5S级“夜滑”雪场上,灯光映衬着茫茫雪山显得十分浪漫;城市的灯光、夜市的热闹为游客增添年味和趣味。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1月29日发布消息,1月21日至27日,新疆累计接待游客478.19万人次,较上年增长32.79%;实现旅游收入35.51亿元,较上年增长35.11%。在冰雪游的带动下,以滑雪场等为核心的乡村游和自驾游接待也呈现火热局面,周边不少果蔬、花卉的采摘大棚成为今年春节期间旅游接待的新亮点。

  新疆各地春节七天假期期间还举办了1724场次的“村晚”、天山南北贺新春非遗等活动。(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