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中国创翼”2023年新疆创业创新大赛在乌鲁木齐启动

“中国创翼”2023年新疆创业创新大赛在乌鲁木齐启动

2023-04-13 11:3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12日电 (记者 王小军)4月12日,“中国创翼”2023年新疆创业创新大赛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市举行。

  大赛采用“1+3”赛制,即一个主体赛加三个专项赛。其中,主体赛分为制造业和服务业两个项目组,专项赛分为乡村振兴赛、青年创意赛、劳务品牌赛,分为报名海选、地州初赛、新疆评审会、新疆赛事四个阶段实施。诚邀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群体报名参赛。

  新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帕尔哈提·加拉力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指出,以新疆创业创新大赛为契机,突出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评价指标,全面落实创业扶持政策,细化创业服务措施,加大对“八大产业集群”关联企业创业创新的扶持力度,聚众智、汇众力,更好推动新发展理念落地生根,持续释放全社会创新潜力、创造活力、发展动力。

  启动仪式上,新疆创业创新大赛获奖选手代表分享了创业感悟,创业者代表龚铭发言称,通过创业创新大赛,我结识了一群胸怀梦想的有志青年,并和他们一起在创业创新道路上不断进步;通过创业创新大赛,我迅速发展壮大,创办了自己的品牌。

  评委代表冯开红介绍道,大赛既是比拼的过程,也是沟通和分享过程,既可以帮助创业者们树立信心、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又可以引导大家促进创新成果转化,形成发展的新动力。

  据悉,本次启动仪式采用线下+线上+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新疆持续出台一系列推动创业创新发展的政策和配套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2022年底,新疆市场主体达222.4万户、较2017年增长了52.7%,市场主体明显增加。(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