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准东—皖南特高压工程亮相“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准东—皖南特高压工程亮相“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2022-10-11 21:48:36 来源:中新网新疆
​准东—皖南特高压工程亮相“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准东—皖南特高压工程亮相“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11日电(刘晓萱)9月27日,“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在北京开幕,其中±1100千伏准东-皖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沙盘及换流阀模型精彩亮相。

  充满科技感的线条、三维全景的“西电东送”展块、实时触摸互动屏幕……走进“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中央综合展区,映入眼帘的是公司的展品——“西电东送”工程智能互动展示平台,让在场观众无一不感叹新疆电力的发展与繁荣。

  “郑州是我的家乡,通过这个智能电子展示平台展现出的我们国家各条输电通道的发展方向,我才知道家乡的电是从新疆远道而来的清洁绿电,这不仅是稳稳的电,更是新疆电力人满满的爱。”北京农业大学大一新生王森说。在“西电东送”展台前,现场观众通过移动旋转桌面上的能源资源禀赋、大气污染等四枚棋子,可直观了解到我国能源资源和电力消费需求的分布特点、各通道中特高压线路分布及能量潮流情况、大气污染防治等内容。新疆作为“西电东送”工程中重要基地之一,通过发展特高压电网,既能有效推动新疆丰富的煤、风、光等优质清洁能源大规模开发外送,促进当地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同时也满足了其他省市区电力消费需求。

准东—皖南特高压工程亮相“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准东—皖南特高压工程亮相“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走到室外展区,准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沙盘模型、换流阀模型映入眼前。换流阀模型是按照1:2的高度仿真制作的,是换流站的核心设备。今年以来,因国内其他省区市高温用电需求增多,该工程将输送功率从年初的900万千瓦提升至1100万千瓦,这不仅是对工程质量的考验,也是对电力调度、运维人员的一次大考。目前,吉泉直流日输送电量可达2.419亿千瓦时,成为目前全世界输电功率最大的直流工程。

  “本次展览,让我看到了十年来,我们国家的事业发生了沧桑巨变,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作为一名电力工作者,看到越来越多的省市区用到来自新疆的清洁绿电,我十分自豪。在未来,新疆电力将持续推动‘西电东送’工程,继续为国家事业贡献力量。”前来参观的观众刘先生说。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