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国网喀什供电公司:让“谜一样”大漠古城“热”起来

国网喀什供电公司:让“谜一样”大漠古城“热”起来

2023-09-07 18:03:1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7日电(梅佳佳 刘伟志)“你们景区旅游车充电的插座未安装挡板,刚刚有小朋友在旁边玩耍,这很危险……”9月6日,国网喀什供电公司来到叶城县锡提亚迷城景区进行安全用电检查。

b885664b375975b302e321498acbf19

  叶城县锡提亚谜城,一座沙海中沉睡千年古城,它是集丝路文化、昆仑文化、西城古国文化为一体的地域性古城景观,是新疆古城遗迹交通最便捷、景观最直接的古城堡,也是疆首座复原的生土建筑艺术群。

  2011年9月,锡提亚谜城景区以“异域城池、新奇体验”为主题,定位:“时空流转、大漠迷城”再现千年前的古城文明。通过对景区的改造,“挖掘古城千年文化,打造西域影视基地”。

  针对该景区的扩建,国网喀什供电公司积极参与其间,多次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到现场实地勘察,向景区管理人员了解新增用电设备及负荷情况,根据景区今后的发展形势,帮助景区制定出一套线路增容改造方案,决定从35千伏洛克变电站10千伏洛江线1015线路进行供电,并协助安装2台400千伏变压器。

  “新藏线作为世界海拔最高、条件最苦、路段最险、风景最美的公路,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而来。每年走新藏线的人数超过50万人次,叶城是G219的起点,走新藏线的人基本都会来我们景区落脚。”锡提亚迷城景区主讲亚力昆·阿布都米吉提说到。

  锡提亚迷城除了是地域性古城景观,也是新藏线大本营,是行走新藏线必来之地。

  “我对人文历史比较感兴趣,从新藏线过来我听到这里有座千年古城,就来了,结果这里还有房车营地,能补给水电,还能打卡盖章,这一趟来得可真值呀。”72岁的徐成宝大爷带着老伴从西藏沿着G219公里自驾到喀什叶城,被这个前年古城吸引,留宿在锡提亚迷城。

  近年来,为助推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做好景区内的服务,国网喀什供电公司深入锡提亚迷城,对旅游景点及相关配套服务场所的电力设施进行“拉网式”巡查检修,对重要开关、变压器进行红外测温,对景区内部民宿、餐厅、商铺、充电桩等用电负荷较大的电力设备进行重点检查,及时与客户沟通联络,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消除,全方位做好优质服务工作,为景区提供充足可靠的用电保障。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