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国家管网西部管道:员工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

国家管网西部管道:员工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

2023-12-01 17:55:4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1日电(杨尚飞)11月27日,国家管网集团西部管道公司阿拉山口输油站巡线班班长王军辉穿戴好劳动保护设备,戴上独山子输油气分公司专门为他们购买的新防风面罩踏上巡线之路。这是西部管道公司在“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取得的成效之一。

  “我们配备新防风罩能把鼻子和脸防护住,防风保温性非常好,冬季巡线路上再也不惧风雪,真是为巡线工办了一件大好事!”王军辉这样说。

  阿拉山口有名的风口。每年冬天,零下二十多度的气温加七八级的大风,让员工巡线时,头部、脸上如刀割般疼痛,严重影响了巡检质量。针对阿拉山口输油站员工冬季巡线时大风头部防寒需求,独山子输油气分公司将这件事情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问题清单,质量安全环保科科长王宏带领人员,联合输油站员工通过市场调研选出三款样品,并广泛征求一线员工意见,最终选择一款既保暖,又防风,更舒适的面罩,在入冬前全部发放到员工手中。

  今年以来,西部管道公司党委主动作为,将“群众无小事,事事有回应”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生产经营和急难愁盼的重点难点问题,从细微小事入手,做到“小事”不小视、“小难”不轻视,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

  轮南作业区公寓修建已久,砖混结构,外铺瓷砖,夏不隔热,冬不保暖。为改善员工生活条件、保障员工身心健康,经过调研和听取员工意见建议后,作业区决定为公寓加装保温层,员工生活的“小事”,成了作业区的一件“大事”,将“群之所盼”变为“民之所赞”。今年入冬前,轮南作业区员工们搬进了刚刚装修后的宿舍楼,并亲切的称这里是“温暖之家”。

  “宿舍楼改造后,我们小家的‘档次’更高了,住得更加温暖舒适。作为一名轮南作业区人,我见证了作业区公寓的变化,感谢组织时刻想着一线员工。”在作业区工作14年的杜荣辉深有感触。

  与此同时,承担西部管道公司油气管网关键设备的维护检修、疑难故障处理、运维技术支持、更新升级改造等工作的生产技术服务中心,为丰富员工业余文体生活,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工作和生活氛围,为员工办理篮球、台球等冬季室内文体活动个性化服务,解决了员工活动场所有限、团建活动不便问题,缓解压力,释放疲惫。

  “这样我们不仅能够锻炼,还能够组织团建,增强中心凝聚力。”员工宋文强如是说。

  乌鲁木齐维抢修中心坚持用好“深、细、实、准、效”调研五字诀,通过前往西二三线13#阀室联通改造项目特级动火现场等地开展调研7次,将“理顺工作流程完善基层队伍专业化管理”及员工生活类7项问题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问题清单,组建“安全团队+”,通过制定每日任务清单,划分每日安全巡查区域,将安全管理责任分解到每一名“安全团队+”成员,通过月度团队赋能式安全检查、周例会讨论式集中学习、每日督导式安全巡查等创新工作模式,不断加速“安全团队+”成员的团队融合与高效协作,有效减轻员工负担。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