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聚广律师事务所支部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

新疆聚广律师事务所支部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

2023-12-22 20:43:4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22日电 2023年12月22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督查一、二、三处党支部、新疆司法厅办公室党支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白鸟湖医院临时党支部、新疆聚广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在乌鲁木齐市经开区祥云社区共同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暨党员“双报到”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image

  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接受誓词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

image

  会上,新疆聚广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陈平开展《宪法》知识讲座。陈书记以人的出生、上学、成年、工作、结婚、退休等成长脉络,用身边真实的案例,紧扣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事件,让大家更全面的了解《宪法》地位及作用。现场互动不断,气氛热烈,陈律师通过生动案例引导居民群众事事依法、行为守法、解决问题用法。

image

  会后,陈平书记参加社区扫雪志愿服务,其他党员律师为社区居民开展现场法律咨询活动。

image

  居民王某说:“非常感谢李律师的解答,因为朋友借了款项迟迟未还,现在人也联系不上,电话也不接,正愁着该怎么办的时候,你们正好来了,教会我如何维权”。

image

  赵亮律师为老百姓解答了日常经常遇到的买房子所涉及的逾期交房和逾期办证的事情。从合同条款到社会实践当中发生的,给予讲解,使群众了解了如何维权及能够争取哪些合法权益。“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买了一套二手房,合同签了,钱也付了一部分,现在对方不给交房,也不给退款,想要起诉但不知道怎么样的程序,今天你们的到来,解答了所有的疑惑”居民张某握住赵亮律师的手说道。

image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律师纷纷表示要弘扬奉献精神,继承我党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为法治社会进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