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玛纳斯公安:小举动 大温暖 民警暖心救助受伤八旬老人

玛纳斯公安:小举动 大温暖 民警暖心救助受伤八旬老人

2023-03-27 22:23:5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电(张博 罗存祥)“我也头回碰到这样的紧急情况,还好有你们警察同志及时救助,谢谢你们!”王女士感激道。近日,玛纳斯县公安局北五岔派出所暖心救助一名八旬受伤老人获群众点赞。

  3月22日11时许,北五岔派出所民辅警在辖区开展治安巡逻时,一位女子焦急地向民辅警挥手求助,称其八十多岁的叔叔在驾驶电动三轮车时不慎掉入路边林带中,电动三轮车正压在老人身上,情况十分危险,请求帮助。

  得知情况后,民辅警立即带领求助女子驱车赶往出事地点,到达现场后,民辅警第一时间合力将电动三轮车从林带中抬出,在判断老人受伤情况后,及时将受伤老人搀扶至安全区域,并联系备用车辆送往医院做检查。

  经了解:老人今年83岁,今早准备去集市购买春耕农资,驾驶途中老人突然感觉身体不适,眼前一黑,出现头晕症状,不慎将电动车开进林带,由于老人意识尚未模糊,便向自己侄女打了求助电话。

  临走前,民警提醒老人家属,年级较大的老人独自外出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随身要携带家属联络卡片,以确保老人需要时,及时得到帮助。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