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守安全之心 筑安全之基

守安全之心 筑安全之基

2023-03-27 22:24:35 来源:中新网新疆

  ——玛纳斯县住建局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活动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电(刘英华)3月23日-24日,县住建局举办为期两天的2023年玛纳斯县建筑施工领域复产复工前安全生产培训班。共计80余人参训。

  培训以“安全生产树牢责任意识”为主题,围绕建筑施工领域安全作业规程、施工作业区布设规范以及日常巡查隐患问题,系统地对建筑施工从业人员进行人身安全、施工安全、施工现场防护安全以及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培训。通过讨论交流,就近期复工复产前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督促从业人员持续提高安全意识、提升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培训要求:全县建筑施工领域的所有人员要抢抓春季复工复产前有利时机,合理安排、配置人员,积极开展施工环境整治、复工复产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以及其他需要注意的重点工作,不断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加大建筑施工领域安全巡查力度,确保全年建筑施工任务顺利开展,切实保障建筑施工领域安全达标。

  安全生产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关键。玛纳斯县住建局将持续深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特别是企业主体责任,努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深化我县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市政公用、物业小区等行业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工作,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从根本上治理事故隐患,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群死群伤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