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玛纳斯县举办第二届风筝文化旅游节

玛纳斯县举办第二届风筝文化旅游节

2023-03-27 22:24:5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电(赵善宾 张海洋 瓦力斯江 徐万里 卡提合)人间最美三月天,忙趁东风放纸鸢。3月25日,玛纳斯县第二届风筝文化旅游节在葡萄酒公园开幕。

  此次旅游节活动的主题是“春暖凤城 筝筝日上”。开幕式上,舞蹈、武术表演、功夫扇等文艺节目接连上演,悠扬的音乐、热情的舞蹈让大家频频鼓掌,现场气氛热烈。

  学生陈锦霆说:“今天观看了许多节目,有冬不拉表演、舞蹈和中国武术,我最喜欢的就是中国武术,将来我一定好好学习,报答祖国。”

  学生杨文博说:“开幕式的节目非常精彩,我和同学们带了许多风筝,在这个周末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出来玩耍,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希望此类活动可以多开展。”

  公园内,形态各异的五彩风筝漫天飞舞,争奇斗艳。中国龙、三叶虫、章鱼等10余组巨型软体风筝,长度达到30米以上,吸引了众多居民游客驻足观看。

  学生薛筱熙说:“今天,我参加风筝节特别开心,风筝寓意着放飞梦想,以后我会好好学习,争取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

  学生马晓梵说:“春天到了,在这个充满生机的地方,我们可以尽情地奔跑、放风筝,希望我们的梦想都可以像风筝一样,越飞越高。”

  出彩艺术培训有限公司校长马慧娟说:“在这个草长莺飞、春光灿烂的三月,希望我们学校以及玛纳斯县的全体少儿、家长朋友们,都能够心想事成,欣欣向荣。”

  玛纳斯县四中教师汪芳说:“今天非常开心,能够带着我的同学们一起来到户外,和他们一起感受放风筝的快乐,让他们在户外感受到春天的暖阳,我希望同学们能像天空中一只只风筝一样,在他们属于自己的天空中飞得越高越远。”

  除了放风筝,手绘风筝大赛也吸引了不少学生参与。大家用画笔绘就美丽画卷、放飞童年七彩梦想。不一会儿,五颜六色的风筝就生动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学生宋依瑞说:“今天我自己画的风筝,等一会儿我把它放上天,看着自己的风筝,我感觉很开心。”

  学生崔学一说:“我画的风筝上面是一个开心超人,今天我成功地放飞了60多米,非常开心。”

  本次旅游节还开展了体育嘉年华、网红美食展等活动,进一步促进“体育+旅游”深度融合,持续打响“天山金凤凰 碧玉玛纳斯”文化品牌知名度。

  玛纳斯县文旅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新宇说:“玛纳斯县第二届风筝文化旅游节,旨在传承和弘扬传统的风筝文化,同时,丰富各族群众的文化生活。接下来,我们还将陆续举办湿地森林公园马拉松、民俗文化节、玛河英雄龙舟赛、碧玉文化旅游节等一系列节庆活动,进一步打响天山金凤凰、碧玉玛纳斯的文化品牌。”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