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玛纳斯县“跨省招工”缓解企业用工不足问题

玛纳斯县“跨省招工”缓解企业用工不足问题

2023-03-27 22:25:1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电(赵善宾)政府工作报告指出,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玛纳斯县公共就业服务局组织新疆农夫基地玛纳斯食品有限公司、新疆汇众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赴甘肃省武威市对接洽谈劳务合作事宜,着力解决企业用工不足问题,做好企业用工服务工作。

  杨丽晶甘肃省武威人,前段时间,她从当地人社部门公众号看到企业招聘信息后,专程前来应聘,并顺利成为新疆嘉润资源控股有限公司的一名质检部分析工,企业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让她特别满意。

  新疆嘉润资源控股有限公司职工杨丽晶说:“师傅也能耐心细致地带我,有什么问题也能及时回复我,宿舍环境也挺好的,设备齐全,热水电视什么都有。”

  为了让外地员工在企业安心工作生活,新疆嘉润资源控股有限公司为员工安排探亲假、发放过节礼品,还为外地员工家属安排就业。同时,企业还专门打造了员工生活服务区,内有超市、理发店、洗衣房、卫生室、健身房等10多项便民服务设施,让外地员工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新疆嘉润资源控股有限公司职工武国旗说:“我来嘉润工作,除了五险一金外,拿到手工资是八千多,厂里的效益也挺好,食堂宿舍也干净,我很满意。”

  新疆嘉润资源控股有限公司招聘主管李国超说:“新疆嘉润资源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特大型工业企业,现有员工一千七百多人,去年出现了用工紧张情况,今年一月在公共就业服务局的带领下,我们前往甘肃招聘,招聘二十七人,都分配到合适的岗位上。”

  今年玛纳斯县跨省招聘共招录246人,全部安排到县内规模以上企业就业,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不足问题。

  玛纳斯县公共就业服务局副局长崔春霞说:“今后,玛纳斯县公共就业服务局将紧紧围绕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实施就业优先工程,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的跨省合作,搭建劳务共享合作平台,加强区域合作,促进石玛就业融合,内招外引解决企业用工难的问题。”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