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精训强能百日练兵|努力锻造基础体能训练 稳步提升基础体能素质

精训强能百日练兵|努力锻造基础体能训练 稳步提升基础体能素质

2023-03-27 22:37:5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电(艾合拜尔江)为进一步提升训练效益,夯实全体指战员体能素质基础,连日来,巴州森林消防支队库尔勒大队以科学组训、灵活施训、因人施教为原则,多点发力持续掀起体能训练热潮。

  高度重视 悉心谋划

  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大队高度重视基础体能训练,本着“循序渐进、因人而异”的原则,区分不同阶段合理制定训练任务,不断增强全体指战员参与体能训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全体指战员从“要我练”转变为“我要练”,营造出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使体能训练变为指战员比拼竞赛、团结进步的“优质平台”。

  多措并举 全面提高

  针对体能训练单一、重复性运动的实际,按照有度、有序、有量的要求,采取集中强化训练、持续循环训练、巩固提高训练等方法,突出抓好全体指战员练力量、练耐力和练柔韧性、练协调性的有机结合,确保指战员体能素质全面发展、全面提高。

  科学组训 浓厚氛围

  大队始终坚持运用训前活动、训后拉伸的科学方法,有效避免训练伤的发生。同时充分利用营区内训练器材,结合当前指战员兴趣爱好特点,积极发挥干部、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用评比会操、新老对抗、经验分享等方式方法充分激发全体指战员身体潜能与进步动力,不断磨砺不惧苦累的顽强意志和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勇气。

  使命催征,时不我待,全体指战员瞄准战场需要,始终把训练工作放在首位,在训练中磨砺血性,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去,持续掀起支队第一季度考核训练热潮。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