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基层动态|在密切关系上凝心聚力

基层动态|在密切关系上凝心聚力

2023-03-27 22:38:2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电(艾合拜尔江)密切内部关系是队伍基层建设中的永恒课题,融洽的内部关系是创造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基本前提,也是保持队伍稳定,履行职责使命重要保证。近日,巴州森林消防支队库尔勒大队巧用小妙招,大力营造团结、和谐、融洽、纯洁的内部关系氛围。

  注重教育引导,统一人员思想

  大队结合当前指战员面临的思家想家,特别是看到身边同志陆续休假,恋家思绪溢出脑海的实际情况,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引导指战员增强自我调节自我成长的自觉性。将思家恋家情绪转化为干好事业的动力,培养以队为家的理念

  开展谈心谈话,做到从“心”出发

  各级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活用“双四一”载体,干部骨干与指战员深入交流,准确掌握指战员现实思想,引导指战员有心事向干部骨干说、有困难向干部骨干讲、有建议向干部骨干提,使干部骨干成为指战员的知心人、交心人、暖心人。干部骨干及时掌握指战员思想变化,细致深入排查人员思想“软隐患”,群策群力帮助指战员消除困惑、解决问题,充分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使全体指战员切实体会到队伍这个“大家庭”所带来的温暖。

  焕发内在活力,凝聚思想共识大队把文体活动作为增进指战员彼此间感情的“连心桥”,组织喜闻乐见的小游戏、小教育、小比拼等活动,不仅可以缓解全体指战员战备、训练和工作上的心理压力,还有助于指战员之间相互了解,做对方的“知心人”,使队伍内部关系持续向好、向上发展。

  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全面消除和化解了全体指战员在工作、训练、生活等方面的“小疙瘩”和烦心事,有效倾听了全体指战员的心声,全体人员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会继续努力,严格要求自身,端正工作态度,以饱满的热情和十足的干劲投入到今后的训练和工作中去。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