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条令纲要学习月丨库尔勒森林消防大队以条令为尺以纲要从严治队

条令纲要学习月丨库尔勒森林消防大队以条令为尺以纲要从严治队

2023-03-27 22:38:4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电(艾合拜尔江)为进一步提高指战员条令意识、法纪意识和遵章守纪意识,扎实推动“条令纲要学习月”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抓。近日,巴州森林消防支队库尔勒大队立足新形势,对标新使命,着眼新挑战,在条令纲要学习、法纪法规教育、日常行为养成、整顿纪律作风、治理安全隐患等方面综合施策,全面助推“条令纲要学习月”活动走深走实,确保活动取得阶段性突出成效。

  注重目标严部署

  大队党委高度重视“条令纲要学习月”活动,结合蹲点帮建组到队实际情况,制定活动实施方案,细化责任分工,建立常态化、经常性的学习制度,始终坚持“党委班子带头学”“领导干部表率学”、“党员先锋帮带学”的原则,为全体指战员做表率、当模范。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注重氛围搞创新

  采取个人自学、授课辅导、讨论交流等方式,组织全体指战员系统学习消防救援队伍各项条令和《基层建设纲要》等法规,认真学习队伍有关安全工作、管酒治酒等制度规定和支队《在外消防员共育共管措施》、《手机和互联网条件管控措施》,树牢“条令就是法”的观念,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管队治队能力。把“灌输式”教育转化为“自主式”学习,不断创新学习模式,推动条令法规学习落实落地、入脑入心,切实把教育工作经常化、常态化。

  注重结合抓日常

  坚持纪律部队建设标准,对照条令纲要标准要求,集中开展纪律作风大检查、大整顿,重点检查日常养成、纪律作风、行为举止以及战备、训练、工作、生活“四个秩序”等方面是否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同时,对全体指战员的礼节礼貌、言谈举止、日常行为等进行强调并规范,严格落实队容风纪检查制度,着力“纠正”陋习,将条令法规等规章制度内化为全体指战员的自觉行为。

  下步,大队将扎实推进“条令纲要学习月”活动,确保全体指战员学有目标、做有样板、练有标准,真正做到项项工作有标准,时时处处有规范,不断提高队伍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升队伍按纲抓建水平。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