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库尔勒森林消防大队全面推进“条令纲要学习月”活动

库尔勒森林消防大队全面推进“条令纲要学习月”活动

2023-03-27 22:39:5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电(艾合拜尔江)当前“条令纲要学习月”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为切实将“学法规、用法规”的理念贯穿到日常工作、训练、学习、生活各方面,巴州森林消防支队库尔勒大队,立足当前队伍实际,纵深推进条令纲要末端落实。

  高度重视,精心谋划

  大队党支部高度重视“条令纲要学习月”活动的开展,及时召开支委会、队务会研究制定活动计划,建立常态化的学习机制并组织召开指战员大会,进行动员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掀起“全员学好法规,全员用好法规,砥砺奋进转作风”的活动热潮。

  “一把尺子量到底”,提升正规化水平

  始终把内务建设当作正规化管理的基础来抓,利用周三教育日通过组织全体人员学习《内务条令》,观看《看五子,成七线》内务示范片的形式丰富条令法规常识,提高认识,大中队干部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采取“逐班过,逐铺过,逐柜过”的方法,重点对物品摆放、被子折叠、卫生死角等进行全面检查,并利用大队led大屏第一时间公示检查结果,对内务优秀的个人进行展示学习,不合格的规定整改时限。通过全面细致的狠抓内务建设,进一步规范了指战员日常养成,提高了队伍正规化、精细化建设水平。

  整顿纪律作风,提振作风士气

  大队着眼强化全体指战员号令意识,提高队伍正规化建设水平,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扎实开展队列训练,积极备战支队网上队列会操,牢树立“抓作风、严纪律、提士气”的工作思路,同时加强日常管理监督,重点对日常行、走、坐卧、日常言谈举止、队容风纪及岗哨执勤等进行检查,通过比动作,比标准,比标准,展示指战员良好精神风貌。

  学好法规,用好法规,提高法治认识

  始终坚持把条令法规学习当作队伍正规化管理的第一任务,结合“条令法规学习周”,每周至少安排一个课时,以《森林消防队伍十二部法规性文件》、《内务条令》、《队列条令》《加强手机管理实施办法》、《管酒治酒实施办法》等内容为重点,采取思想政治教员领读,干部解读的方式进行深入学习,并通过组织开展讨论会、每日饭前常识提问,应知应会测试等方式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切实把教育成果转化到日常工作、学习、生活、训练中。

  下步,大队以条令纲要为指导,不断加强和完善管理方式方法,积极引导大队全体指战员牢固树立“学好法规、用好法规、遵守法规”的思想,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转变作风纪律,提振士气,切实增强全体指战员学法、知法、懂法意识。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