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全力提升网格服务 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全力提升网格服务 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2023-03-28 11:56:5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 为做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在六十户乡星火村党支部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星火村28名网格员化身网格“环卫监督员”,积极投身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负责排查村内环境整治重难点,全面提升村容村貌。

  在日常网格巡查过程中,通过走街串巷、进门入户、微信群宣传等方式,网格员加大了人居环境整治的宣传力度,在思想层面上不断提高村民环境保护的意识,引导村民自觉打扫房前房后、屋内屋外,不乱丢生活垃圾、不乱倒生活污水、不乱堆柴草和农具。网格员买吉军说:“我们利用微信群、大喇叭等方式,充分调动村民们的积极性,越来越多的村民们参与到我们当中,和我们一起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在积极参与环境整治的同时,各村网格员不忘加大巡查力度,对网格内发现的乱扔垃圾、乱堆杂物现象及时劝导制止。网格员刘虎吉说:“我们在日常巡查中积极排查卫生死角,对查找出的力所能及问题及时清理,对于存在问题较大的则通过网格事项及时上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问题、及时帮助协调解决问题。”

  星火村党支部书记冯秀莉说:“通过抓网格员队伍,从根本上实现了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有人干’‘有人管’‘常态化保持’‘无缝化覆盖’,实行网格员监督、村‘两委’负责、责任单位整改、网格员复检的长效工作机制,带动了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切实增强。”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